牧远山

随心所欲咕咕精

【全职all】被迫开后宫的日子03

all你暧昧向

女主容耀

架空背景 设定不严谨

苏白爽

--------------------------------------------------

8.

 

第二天上朝你瞅着王杰希微沉的脸色,就知道游街这事儿败露了。

 

出乎你意料的,他并没有责问你昨晚的去向,反而在其他人劝谏你时主动上前帮你说话:“陛下只是小孩儿心性罢了。”

 

你有些受宠若惊。王杰希向来爱管束你,你以为他知道你大晚上拉着叶修和周泽楷游街之后肯定会不高兴。

 

事实上,王杰希的确不太高兴。

“叶修又拐你出去玩啦?”下了朝,王杰希跟在你身后进入侧殿,他相当自然的为你斟茶,“还有,我记得你之前不是对周泽楷不满的吗?”他语气尽量放缓,观察着你的神色。

 

嚯,原来在这等着你呢。

知道了他的意图你反而不慌了,笑眯眯的向默默坠在他身后的江波涛招手:“来呀小江,一起坐着喝喝茶吃吃糕。”

 

江波涛从善如流在你身边坐下,捏起一块据说是你最爱吃的桂花糕,手在空中却转了个弯直往你嘴边递:“王尚书很关心陛下和周美人呀。”你也不推辞,就着他的手一口咬下半块软糕,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

 

都是男人,装什么呢?

王杰希懒得接话,只拿了帕子去擦你嘴边的糖粉。

“下次无聊的话,可以叫我。”他叹了口气,“我带你去喝桂花酿的酒。”

 

你眼睛一亮,张嘴就要应下来,但是转念一想叶哥之前和你说的王杰希背靠中草堂,又有些犹豫起来。你其实并不惧怕什么江湖势力,你只是单纯的嫌麻烦。听说中草堂和蓝溪阁向来不对付,你还记得蓝溪阁第一杀手黄少天是你的牌友,不得不说他这个人作为牌友是相当讨人喜欢,讲话虽然絮絮叨叨没个重点,但架不住你乐得听各种八卦,给你喂牌也相当会抓住时机。可以说,你纵横牌桌多年,手气奇差而胜率没有跌下百分之五十有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来自黄少天。

 

“…嗯,有空的话。”最终,你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9.

 

临近新年,韩文清传信写道他即将启程回京,收到信时你正在牌桌上大杀四方只匆匆看了一眼便放在一旁。

 

开什么玩笑,牌场如战场,哪能经得起一点点分心!更何况这一次凑出来的牌搭子是喻文州、肖时钦和叶修这三个心脏。你咬着手指不知道该怎么出牌,抬头看看那三个心脏:

 

喻文州见你看过来便朝你露出那种人畜无害的笑容,肖时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眼眸中也盛着温和笑意,叶修偏头与你视线交汇,嘴里咬着薄荷叶一副无聊的样子。

 

嗯…大家看起来都是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呢。

 

……个鬼啊!

“谁!是谁卡我牌!”你终于忍不住了,“第几次了!卡我牌也就算了,大不了拆对!怎么拆了还要卡!这牌没法儿打了!”

 

“谁啊这么不要脸,一直卡陛下的牌。”叶修立马跟上,“不知道陛下已经很不容易了么?本来就手气差,还卡牌,这不是欺负陛下么。”

 

“嗯,是谁呢?”喻文州指尖点着脸侧,好似在思考。

 

你瞪向肖时钦。

肖时钦:?刚刚不是都卡得很欢?明明你们也很爱看陛下气鼓鼓的样子好吧?

 

“我败在太要脸。”肖时钦沉痛总结。

 

10.

 

玩得太嗨忘记了韩文清送来的书信里提到的返程日期的后果就是——

 

他来你殿里找人扑了个空。

韩文清皱着眉头随手抓了个小宫女问你的行踪,得到答案后转头就走,直接杀到周泽楷宫里。

 

然后就抓到你毫无形象地歪在软榻上看话本。其实这也不算什么,韩文清印象里你总是这样,他虽看不惯你没个正形但也不至于没情商到事事都要你按着他的规矩来。

 

呃、如果旁边没有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话。

 

 

你被殿门突然打开的声响吓了一跳,循着声源望去正好对上韩文清沉沉如水的目光,如果不是周泽楷按着你的话,你几乎要从软榻上跳起来。

 

“不要动。”周泽楷左手握着你的脚,右手捏着沾了凤仙花染料的软刷为你涂脚指甲。他的手很稳,哪怕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也没有很拘束。江波涛则让你上半身靠在他肩侧,方便你有个支撑不至于太累,与此同时他还为你揉捏着脖颈,找的穴位很准,力道适中。

 

如果不是场景不适宜,你都很想感叹一句:轮回真会培养人才啊。

 

话虽如此,你还是立马滑跪向韩文清道歉:“对不起韩哥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都怪叶哥拉着我打牌我都没记清你回程的日子——”

 

“嗯?原来是我组的局吗?”叶修从韩文清身后探出头来,同你打了个招呼,“哟,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嘛。”

 

“……”

你再也不瞎甩锅了。

 

“像什么样子。”韩文清抿着嘴角,语气有些冲,但也没转头就走。他脱离大部队一路快马加鞭赶回来,水都没来得及喝上几口,只是想早点见到你。不过显然,你个小没良心的压根没会到他的心意。

 

他不动声色地吐了口气,目光落在周泽楷身上。周泽楷倒是没什么犯怵的感觉,他甚至朝韩文清腼腆地笑了笑,这时候倒看不出方才让你不要动的气势了。

 

韩文清哼笑一声,视线转向有些惴惴不安的你:“晚上给你讲讲关外的经历?”他知道你被困在京城一隅总是对外面好奇。

 

“好呀好呀!”隐隐约约感觉到韩文清有翻篇的意思,你立马顺竿爬,“要听!”

 

几乎是你话音刚落下——

叶修:“我也可以给你讲啊。”

江波涛:“我也有些好奇呢,可以一起来听吗,韩将军?”

周泽楷:“嗯,我也。”



TBC

耶滚回来写文啦!

最近会更全职和龙族030

评论(22)

热度(1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