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远山

随心所欲咕咕精

【百日楚你】Day14

百日楚你企划开启啦!

喜欢的旁友自行点进【百日楚你】tag浏览嗷

隔一天就会更新一篇~

Day14之前的就拿细雪隆冬凑数嘻嘻嘻


gogogo!!!



------------------------------------






1.

       人生重来一次的感觉很奇妙。

       发现自己其实是穿进《龙族》后的感觉更加奇妙。

       你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目光停留在教室第一排那个脊背挺得笔直的男生身上。

       ——楚子航。

       你无声地念着他的名字。重来一次后你的人生依旧平凡,没有想象中的成为天才儿童,一路走上人生巅峰的戏码,你只是兢兢业业而又平淡地活着。

       直到你听见“楚子航”三个字。那一瞬间你想了很多,你开始想象卡塞尔学院里的情景布置,想象守夜人社区上的八卦贴,甚至想象你的言灵。很多个难以入眠的夜晚,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你的言灵会是什么。

       ——铁流?镰鼬?还是…君焰?

       对于《龙族》的剧情你差不多忘得一干二净,但这并不妨碍你对于楚子航这个人物的喜爱。你随遇而安的人生中第一次拥有了想要保护的人。虽然你不得不承认楚子航真的太优秀,想要摘下高岭之花的人也太多了。

       可你觉得你懂他。你知道他其实闷骚又八婆,你也知道他在下雨时独自一人站在学校栏杆旁的孤独是血之哀的影响。

       但你什么都做不了。

       因为你只是个平凡人。

 

2.

       你一直说服自己接受自己的平凡,可是每次看到楚子航,内心总有个声音在叫嚣在尖叫:你想和他比肩而立。

       你开始接近楚子航。

       “楚子航——!”你贿赂了和楚子航一起做清洁的男生,换来了和楚子航一起值日的机会。

       “怎么了?”黑发男生摘下眼镜,整理完自己的书包之后走到你旁边,语气温和。“字写得太高了,我擦不到。”你笑嘻嘻地把黑板擦往楚子航手里塞,又装作不经意地用手指在他掌心蹭了蹭。楚子航动作一顿,视线落在他掌心,又看了看你一脸无辜的样子,还是什么都没说,沉默着擦起了黑板。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你借着拿东西的理由从背后环住他,楚子航能感受到你贴上来的柔软身躯,你也能感受到楚子航僵硬得一动不动。你忍不住偷笑,又掩住嘴角装出正经的模样拿完东西就离开。

       看到楚子航欲言又止的无奈模样,你就很开心了。对付楚子航这种人,果然还是需要厚脸皮啊。

       “xx。”楚子航在叫你。你看着少年清朗面容,黑色眼眸微弯,与你对视。很突兀地,你想告诉他一切。

       ——“我拿我的秘密与你交换。”

 

3.

       可他拒绝了你。

       或许是把你纳入了朋友的范围,楚子航尽量挑拣着不那么生硬的措辞:“xx,秘密之所以是秘密,就是因为它不能分享。”说完他还摸了摸你的脑袋。在他收回手的时刻,你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你用了很大的手劲,楚子航的手掌在你的用力下有些许泛白。但他没有出声,皱眉这个动作都未曾有过,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你,尽力用他的方式包容着你。

       不无恶意地,你强硬与楚子航十指相扣,努力露出一个笑容:

       “记住我的话,楚子航。”

       “不要用工业胶带包扎伤口,以及”

       “远离夏弥。”

 

4.

       在楚子航进入卡塞尔之后,在他执行任务负伤回到家里,简单处理伤口拿起工业胶带准备包扎时,在他和路明非去芝加哥火车站迎接新生却发现那个新生叫夏弥时。

       楚子航难以抑制地产生了强烈的想见你的欲望。

       在接下北京的任务后,他提前了几天约你见面。

       “嗨。”你和他在以前常去的音像店碰头。楚子航看了看没什么变化的你,一大堆想知道的问题就问不出口了。你扫了一眼他外套左胸前的世界树徽章,挑了挑眉:“大地与山之王?”

       你已经懒得掩饰了,在楚子航张嘴之前你就打断了他,食指抵在嘴唇前:“秘密。”

       你朝他笑,亲昵地挽上他手臂,拉着他去吃小吃。“你过得还不错?”楚子航看了看你,随口问道。“还可以呀。”你咬下一口小笼包,“就是很想你呀楚子航。”

       这大概是你第一次表达你的喜欢,也是最后一次。

       “保护好自己。”最后楚子航与你分别时,他这么说,“虽然不知道你怎么知道这些,但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还有,不要告诉别人这些事。”楚子航用就像之前在仕兰高中一样相处的语气同你嘱咐着,作为朋友他没有深究你消息的来源,只是如同之前相处的每一个日夜一样,平静而又严肃地告诉你:“如果有什么事,来找我。”

       “你会保护我吗?”你歪着脑袋问。

       “会。”

       你仿佛看见他隐匿在黑色美瞳后的黄金瞳闪闪发光。

 

5.

       路明非找到你的时候你并不奇怪。

       “不用问啦,我没有忘记他。”你好像被这个世界屏蔽一样,融入不进去,同样的,就算全世界关于楚子航的记忆被删除,你也不受影响。路明非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能找到一个和他共有记忆的人让他很兴奋。

       可是,你只是个普通人。

       你塞给路明非一杯热牛奶,其实这个时候你对于龙族的剧情已经想不起来什么有用的了,但是你知道,路明非能找到楚子航。

       “我知道你有能力找到他,我也希望你能找到他。”

       “找到楚子航,而不是顶着楚子航皮相的已经ooc的人。”

       路明非没有听懂你的意思,但这不妨碍他找到那个愿意为他打爆婚车车轴的师兄的决心。他点点头,与你寒暄后就离开了。

 

6.

       “我只是个普通人,来到龙族世界却没有拿到主角的剧本,我可真没用。”

       “我好像做不了什么,但是我愿意用一辈子去等待你回来。”

       “是你,楚子航。是那个闷骚又重情重义的你,是和我一起值日的你,是对我的调戏心知肚明而不点破的你,是说会保护我的你。”

       “我等你回来。”



End.





改了很多遍才确定这个开放式结局嗷

我没想到【听说有人要攻略我】这个这么多人蹲....

今天晚上大概率会掉落第三篇叭...也有可能是开新坑(?

最后再次宣传我们的企划!!!

654697728这是群号!

欢迎写手太太!画手也可以嘻嘻嘻

评论(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